きみちゃん、

【双桶】本末倒置

★其实这是篇去年写的生贺...
☆今年的生贺相当于是个续?并不是我偷懒。
★讲真,现实向真的好难写啊!!!
☆横山侯隆36岁生日快乐(◍ ´꒳` ◍)

楔子:
   「天然纯粹」「蹑手蹑脚」就算是这样的孩子也会成长,成长到某一天会想和他聊聊天,大概从第一次见面起,我就认定你是我的朋友了吧。

正文:
   当一个人在休息室的时候,横山总会想些东西,日后的行程、有意思的梗、给8er的惊喜...无非都是与工作相关。
   或许自己并不是个爱回忆的人,横山这么认为。如果去到某一个节目,谈及过去的问题时,横山总能脱口而出,用不着做太多回忆。即便如此,横山也只是固执的往前看往前冲,对他而言,当下的繁华虽泯灭不了心酸的过去,但也足以证明过去所做的一切并非毫无意义。
   偶尔约上一个或几个团员去酒屋小聚,到最后都会不约而同的聊起曾经。哭的、醉的、沉默的。每到这时,横山总会自嘲的笑笑,我大概是醉了吧...
   「他其实蛮脆弱的。」已经不记得是谁这样评论过横山。自己很脆弱么...不止一次的想。爱回忆的人往往是脆弱的,那不爱回忆的呢。
   「其实就你最爱回忆了吧。」在酒屋时,某个醉醺醺的成员曾腹诽道。
   「也许是的。」横山自言自语。
   一时兴起,横山突然想要回忆过去,在自己最清醒的时候。然而事实证明,过去也不是说回忆就能回忆的,根本不知该从何想起。
   就从几个小时前说吧,一天工作结束后被工作人员告知,大仓会在今天出院,其余的团员都激动的恨不得带着伴手礼马上飞去医院接大仓回家,为了制造惊喜,还让工作人员不要告诉大仓大家会去接他。
   其实横山也想去,但无奈于工作上不小心牵动了肋骨,虽然没有明显的表现出来,但自己最清楚,剧烈的疼痛无法支撑自己去接大仓了。
   所以当横山向反方向的休息室走去,被村上叫住时,一时找不到理由,只能说一个不太尽人情的谎。
   「我困了去休息室睡会,大仓那边你们去就行了吧,要聚餐就给我打电话。」
  没有再看团员们的表情,横山就直直的向休息室走去,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向大仓告状呢,大仓会不会责怪我呢,横山苦笑着仰起头倚靠在沙发上。
   说起来,自己应该在大仓入社后不久就见过了,只是当时孩子太多,并没有对大仓产生多大的印象,却对户君这个可爱的孩子印象深刻。
   一定要说的话,和大仓第一次见面就是在休息室吧...那时自己已经入社两年多了,大仓也入社一年多。当时大仓的个子与同龄孩子差不多,现在却比自己都高了。
   当时,横山正在和一些同期的Jr.在电视台录制节目,中途休息的时候,同期们都留在后台和来参观学习的后辈们打招呼,享受被崇拜的时刻。认生的横山就偷偷溜回休息室等待。
   “啊...横山君?”一个清朗的少年音响起。
   横山转头看见休息室的门被一个陌生的少年打开,少年似乎有点受到...惊吓。
   对着少年招招手示意他过来,少年先是“诶!?”了一声,然后横山看着少年左右张望了几秒才小心翼翼的关上休息室的门,蹑手蹑脚的走到横山身边。
   横山就在那么一瞬间对这个少年充满了兴趣,拉着他的手坐到自己身边。
   「初次见面,你叫什么?」
   「大仓...大仓忠义...」
   「你别紧张啦,大仓君~」
   「好...」
   什么嘛,还是很紧张的样子啊。横山看着眼前僵直正坐着,目光已经呆滞的大仓,实在不忍心再调戏他了。
   「大仓君,你出了门一直往前走,到第二个转角拐弯,尽头就是录制厅。」
   「诶!?谢谢!」眼前的少年惊讶的抬起头,看着横山。
   突然被大仓纯粹的目光直视,横山倒有点不好意思了,视线赶紧瞥向一边。
   「那我先走了...横山君一会见?」
   「嗯,一会见。」
   横山微笑着向少年挥挥手,看着大仓依旧蹑手蹑脚的离开。过了几秒,门又被打开,还是大仓...
   「大仓君还有什么...」
   「横山君!我会一直在台下看着你的!横山君在舞台上发光的样子很漂亮!」
   那个名为大仓的少年打断了横山的问句,说出一段令横山害羞的话自己却憋红了脸,在横山还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又匆忙关上门离开了。
   「大仓君...」横山一时间无法思考,嘴里念叨的名字主人又落荒而逃。后来每每想起这段话,横山的内心都会温暖起来,同时也会吐槽:漂亮...不应该是形容女孩子的么?
   休息结束后,横山回到录制厅继续录制节目,但横山明显有点走神,因为他迫切的想在人群中找到大仓。
   当同期的某个Jr.讲了个段子后,台下的后辈们都哈哈大笑,其中夹杂着一个魔性的笑声,横山顺着笑声望去,竟然是...大仓。
   的确如大仓所说,他一直都目不转睛的看着自己,趁着摄像机转向别人的空隙,横山朝着大仓的方向挥挥手,引得台下的小Jr.一片哗然,羡慕的寻找着被前辈打招呼的对象。横山也满意的看着大仓瞬间僵直在原地目光呆滞。
   「大仓君果然是天然呆~」

☆★☆★☆★☆★☆★☆★☆★☆★

   从那以后,只要遇见大仓,横山都会与他打招呼,大仓也从最开始的目光呆滞手足无措,渐渐的回应横山。
   村上和涉谷偶尔看见了还会好奇的问「yoko,你在跟谁打招呼啊?」
   横山通常都是摇摇头,说「是后辈啦!」
   就这样,横山和大仓一直维持着这种不亲密也不生疏的关系。在横山眼里,大仓就是个干净纯粹到令他感到放松的孩子,但是自己在大仓眼里呢...可能只是个奇怪的前辈吧?
   随着时光推移,横山因为某些原因和同在关东工作的Jr.被遣回关西变相雪藏。
   再见到大仓的时候,横山竟然不知道该怎么跟他打招呼,无论怎样都会觉得尴尬,大概自己现在在后辈眼里就是一个无能的前辈。
   那段时间里,横山感觉快被压垮,一边鼓舞着大家一边疯狂的寻找可以露脸的工作,如果长时间消失在支持者的视线里,一定会被遗忘吧.....
   人在面临危机时,总会拼命抓住救命稻草忽略掉一些东西,横山也是这样。所以当一次偶然抓住某只少年的现刑时,横山终于松了一口气。
   那天,横山接到一个拍摄工作,总而言之就是和村上、涉谷为杂志拍摄几组照片,杂志会先为村上和涉谷依次拍,所以轮在最后的横山就对着镜子不停的摆Pose。
   不经意间,横山通过镜子看见身后的门开了一个小缝,一个少年双手抓在门的边框上,探出半个脑袋小心翼翼的注视着自己。
   大仓君...横山几乎不用看正脸就能认出门口那个正在“偷窥”自己的少年,还真是一直都看着我啊...
   说到底,选择疏远的并不是大仓君,从头到尾都在从自己的角度出发,从来没有询问过大仓君的想法,作为前辈真是太差劲了。
   自那以后,虽说横山总会察觉到大仓投来的视线,但从没有揭穿过,就装作没有发现似的该干嘛干嘛,只是内心会感叹道: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孩子一直在身后“偷窥”呢?
   再一次正式见面已经是02年,那是关西Jr.最后的机会,舞台剧《Another》。
   横山在后台看着大仓背对着他不停的比划着为数不多的动作时,心里闪过一丝暖流,竟不由自主的走到少年身边,嘴角挂着笑容。
   「大仓君真的很努力啊!」
   「横山君也是。」
   还是清朗的少年音,但没有了当年的彷徨和慌张,原来这个孩子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长,或许可以和这个孩子聊聊天了。
   「说实话,我真的好羡慕关东的Jr.」
   「嗯,我也有羡慕的人。」
   「诶?大仓君羡慕谁?」
   「小亮......」
   横山听到户君的名字诧异了几秒,又接着说「是啊...户君应该是和你一起入社的吧,明明是同期却那么红...我和你也一样羡慕着大红大紫的同期啊。」
   听了横山的话,大仓皱了皱眉头没有回应,气氛像时间静止般尴尬。横山感觉自己一定是戳到少年痛处了,连忙转移话题。
   「大仓君现在的理想是什么?」
   「能和横山君同台。」
   「诶!?这不是就快实现了么!」
   「那横山君的理想呢?」
   「我啊!我现在就想和朋友们一起出道!成为世界上最棒的组合!」
   「那...我也一样。」

☆★☆★☆★☆★☆★☆★☆★☆★☆★

   回忆到这里,横山感觉脑中的画面已经浮现在了眼前。他知道,他现在正在做一段美好的梦,他不想醒来也不能醒来。
   还记得02年的那一切结束后,大仓不知道从哪里拿来一块蛋糕,在大家都在庆祝“大成功”的时候,蹑手蹑脚走到横山身边挥挥手里的蛋糕,掰下一小块送到横山的嘴里。
   那块蛋糕的味道横山现在还依稀记得,很甜,甜的跟梦里的大仓给他的那块一样。
   也许是在梦境里踏入了回忆深处,此刻的横山迫切的想要见到那个人。
   想看他第一次打开休息室门时的样子。
   想看他长大后的样子。
   想看他拿着蛋糕对自己说:
   「横山君!一起吃蛋糕吧!」

-----------------------------------
后记: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鸟儿入院,尼酱肋骨受伤的事...当时真是各种心疼...
不过现在活蹦乱跳的真是太好了!!!
因为特别不会写现实向,所以和真实情况有出入还请多多包涵,跪谢_(:з」∠)_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