きみちゃん、

【双桶】记你于梦

此篇为【双桶】天黑请闭眼 -番外2-
回顾请戳:【双桶】天黑请闭眼 -上-
                       【双桶】天黑请闭眼 -下-

★坑了将近一个月的番外2经过难产终于生出来了
☆《记你于风》和《记你于梦》并没有关联,是两个不同的故事,一个横山视角,一个大仓视角
★特殊体质群体可单独当做BE看,虽然并不虐
☆忙碌考试的我发誓,下个月考完一定要把高中欠下的坑填完,天知道我大学都要毕业了,我这几年到底干了些啥?
★最后,老狐狸更了我非常满意!!!

正文:

如果不是某个喝得烂醉的前辈偏要和大仓聊学生时代的往事,他或许就不会记起,自己曾经喜欢过一个人。

如果不是前辈谈及那个人时惋惜不已的话语,他或许就不会知道,自己曾喜欢过的人,也同样深爱着他。

大仓,你知道吗?横山那家伙,喜欢你啊。

他可是当着在场的所有人说了,而你呢?大仓,你为什么要抛下他,你知道那家伙有多喜欢你吗?我们从来没见过他会对谁那么上心,他的字字句句都和你有关,直到最后的分别都在提你,他说啊...

听完前辈的念叨,大仓拿起酒杯猛的灌了一大口。

已经记不清过了多久,只是那时还穿着黑色制服的少年,现在成为了一个每天身穿白大褂,戴着厚重的黑框眼镜,见证无数生命开始与终止的医生。

自从决定结束与那个人的羁绊后,再也没有任何人能惊起他心中的涟漪,走过前半生的漫漫长路,他依旧能毫不犹豫的说:我只爱过一个人。

可是仔细想想,当初逃避的人,或许从始至终都只有大仓忠义一个。

那时的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你呢?

是因为你那头耀眼的金发。

还是你眉眼间明朗的笑意。

又或是衬衫下微凉的温度。

如果年少是一本从后往前翻阅的书,对结局了然于心的你,还会喜欢懦弱不堪的我吗?

如果年少是一张可以倒带的旧唱片,对尾声了然于心的我,还会固执的选择遗忘你吗?

如果相隔他们的不是那层用铁丝交错成的拦网,而是一堵厚重的墙,两人便不会相识于豆蔻,在那么一个仅凭直觉,就能蒙住双眼不愿看,捂住双耳不肯听,不计后果一味勇往直前的年代。

岁月是一个将琼露佳酿封存的酒窖,一晃数年,被封存的还有大仓伸手穿过拦网与身着白衣的翩翩少年十指相扣时的那份年少轻狂。

「大仓君不怕被人看见么?」

「不,你怕?」

「嗯,我怕。」我怕下一秒你就会松手啊。

私立高校与公立高校一网之隔,却将其划分为两个不同的世界。

前途无限光明的大仓无意间向窗外眺望的视线,正好落到了倚在围栏前迷茫于未来的横山身上,而横山无意识的抬头仰望,也同样在眼眸中倒映出了大仓的轮廓。

下课铃声还未响起,那人还站在原处,虽看不清表情,但大仓却按捺不住内心的渴望,不顾老师与同学诧异的眼神冲出教室,只因一个直觉:也许他在等我。

四月的樱花开得正盛,偶尔一阵微风,就将满枝桠的粉红以秒速五厘米的速度吹散于空气中,洋洋洒洒,止于大仓的指尖与那人的金发。

面前皮肤白皙面容娇好的金发少年扰乱了大仓原本毫无波澜的心跳,他大概是闯入了仙境,遇见了童话里英俊温柔的小王子。

风停了,见大仓迟迟未开口,少年竟转身就要离去。

慌乱间,大仓急忙伸出双手,穿过拦网抓住少年的手臂,属于对方的体温透过单薄的衬衫传递到大仓的掌心,有些凉。

「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真是老套的搭讪方式呢。」

「那...我叫大仓忠义,你叫什么?」

金发少年笑。

「横山侯隆。」

大仓能依稀感觉到,那人微笑时微眯的眼眸中是有温度的,虽不敌八月盛夏的热情似火,却也有四月清风的温润柔和。

从那以后,两人便不约而同的出现在分界线旁,有时是课间,有时是午后。

中午,他们隔着那道间隙背靠背席地而坐,总是啃着廉价面包当午餐的横山,总是吃着丰盛便当的大仓。

阳光下,大仓也曾要求横山掰一小块面包给他,再以借还的理由,夹起章鱼形状的香肠,又或是印有笑脸的饭团送入横山口中。

没有多余的疯狂与吵闹,就这么静静的背对背,靠在一起的大仓与横山,遥望着同一朵漂浮于天空的行迹云,悄悄的将手藏于身后穿过屏障十指相扣,这就是他们短暂而又平凡的青春。

很快,横山即将毕业,而两人的关系就像被胶水凝固了一样止步不前,依旧停留在牵手的暧昧阶段,只是无论谁,都选择了保持沉默,不去打破这份宁静。

「横山君,要说再见了呢。」

「是啊。」

「横山君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有,明天再说吧。」

松开紧扣的手,横山站起身,和往常一样作势要离开。

但不同的是,这一次,大仓没有挽留,没有再伸出手抓住横山的胳膊要求让对方多呆一会儿。

他背对着,看不见横山的表情,只听见对方的脚步声顿了一下,又渐渐的远去。

第二天,大仓没有再去赴约,只是坐在教室里拖着腮,若有所思的望着倚在原处等待他的横山。

和大仓从小一起长大的丸山隆平都有些看不下去,拿过细长的铅笔敲敲大仓的脑袋。

「他都等多久了,你怎么还不过去?」

「他说今天会给我答案。」

「那不是挺好的?」

「你觉得他爱我么?」

「这...我也不知道。」

「maru,我感觉不到他的爱。」

「那你准备怎么办?」

「与其被拒绝,不如就这样结束吧。」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大仓单方面的断绝了与横山的所有来往,毫不知情的横山依然每天准时出现在那里,时不时朝着大仓所在的教室张望。

第七天,横山仍在,大仓站在窗户边与横山对视,对方努力的冲他挥手,下一秒,大仓却狠下心用力拉上窗帘。

这下,你该明白了吧。

第八天,终于,那个总是带着浅浅笑容,穿着白色旧衬衫的身影消失了。

所有的荒诞与纯情,都到此为止。

彼时的大仓天真的以为,只要选择遗忘,就可以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的确,他这么做了,将他心爱的金发少年丢弃在了名为「岁月」的酒窖陈封,天真的踏上另一段旅途。

殊不知,一个人的天真,伤害了另一个人的情深。

直至今日,他也曾听失恋的人说过,感情这个东西,永远都是越伟大就越卑微,有些人一旦遇见就是一生,有些人一旦分别就是永恒。

人生的镜头在以时间为单位,每分每秒不停的切换,某些人也许第二天就会忘记,却仍然借助酒劲带着你回忆,如今的你只能选择默默的听,即便如此,也足以让你流泪,是触碰到内心的柔软,打破了外表的坚硬。

纵使你明白了他的心意,也只能迈步向前。

不能回头,因为你早已不是那时的你,而他还是不是最初的他,也与你没了丁点联系。

留给他们的,除了遗憾,剩下的...

便是遗忘。

大仓,如果还能再见面,你会对他视而不见吗?

不,我会抱紧他,再也不放手。

可他已经把你的一切都忘了啊。

没关系,我会再次告诉他「我叫大仓忠义。」

为什么不想放手了?

因为...

记你于风。

18岁的横山侯隆说,大仓忠义是风,是一丝流连于他指尖,却又抓不住的风。

记你于梦。

31岁的大仓忠义说,横山侯隆是梦,是一场还来不及告白,就独自醒来的梦。

-END-

后记:天黑请闭眼就告一个段落啦!接下来的一个月我要闭关修仙!不对...是闭关复习!为了下个月的考试我连老横都不看了游戏都卸载了,每天打开电脑全是名师辅导视频都要吐了,一边看辅导视频一边安慰自己:看完这个就允许去看老横5分钟,想哭。但想想考完就有将近半年的颓废时间就好开心!
最后,我爱学习,学习使我更快乐!我爱学习,学习使我更富有!我爱学习,学习使我更自信!为学习事业而牺牲,重于泰山!!!

评论(2)

热度(15)